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尾2》導演揚言告侵權 陳瑩:把提告當宣傳?

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陳瑩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在記者會上播放《大尾鱸鰻2》片段是用定格處理,並沒有違法之虞。(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陳瑩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在記者會上播放《大尾鱸鰻2》片段是用定格處理,並沒有違法之虞。(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25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影《大尾鱸鰻2》內容因涉及歧視原住民敏感議題引發爭議,導演邱瓈寬昨雖再度道歉,但質疑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陳瑩在記者會上播放電影片段,是播放盜版影片,發布聲明要對陳提告。陳瑩今天反擊稱,歡迎她提告,「沒有告她歧視就不錯了」,並批評邱要用提告來做為電影宣傳,掩蓋歧視原住民,對此感到非常不齒。

《大尾鱸鰻2》雖然以亮眼票房登上賀歲檔國片票房冠軍,卻也因內容涉及歧視原住民,引發爭議,24日甚至有原民團體前往製作公司撒冥紙抗議,陳瑩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導演邱瓈寬道歉。

邱瓈寬雖數次出面道歉,卻也痛批陳瑩召開記者會時使用了盜版影片,甚至在今天大動作表示,將對陳瑩訴諸法律,譴責使用盜版的行為。

陳瑩今天則表示,她對電影的創作相當尊重,同時根本沒有播放盜版影片,是依《著作權法》第44條規定「中央或地方機關,因立法或行政目的所需,認有必要將他人著作列為內部參考資料時,在合理範圍內,得重製他人之著作」規定,因立法需要,在合理範圍內重製著作,才會在記者會中播放數十秒的片段。

陳瑩還說,「歡迎她來提告」,強調自己沒有告邱瓈寬歧視已經很不錯,邱竟然以提告的方式,來達到電影宣傳、掩飾歧視原住民的不當行為,「我想我非常不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