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轉型仇恨」游錫堃︰建議重修台灣歷史

游錫堃建議國民黨一些高級幹部好好重修台灣歷史。(記者何玉華攝)

游錫堃建議國民黨一些高級幹部好好重修台灣歷史。(記者何玉華攝)

2016/02/25 14:0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要廢國父遺像,實現轉型正義,引發爭議,國民黨代理黨主席黃敏惠更質疑是「轉型仇恨」,游錫堃今天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受訪時表示,兩蔣時代的黨化教育太厲害,國民黨的一些高級幹部反而不如PTT鄉民了解真相,他建議應該要好好重修台灣歷史。

游錫堃對是否廢除國父遺像沒有正面表態,他強調,一個國家要大步向前,對歷史不但可以反省,也可以批判,一定要了解真相,攤開讓大家知道,不一定要仇恨,這就是轉型正義。

他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有許多歷史的神話,但這不是真相,到現在還在崇尚獨裁者、歌頌獨裁者,這樣對國家的發展不利;對黃敏惠的「轉型仇恨」說,游錫堃認為她是受到兩蔣時代的黨化教育,她不了解真相,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游錫堃表示,國民黨過去的黨化教育實在太厲害,厲害到書念的越好的人,對歷史的真相認知越模糊、更不清楚;反而是在PTT網站、鄉民到處收集資料、沒有受到過去兩蔣時代黨化教育的汙染,反而更能了解真戲;他認為,國民黨一些高級幹部應該好好重修台灣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