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結訓閱兵分列太落漆 3主官管記過申誡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2/23 16:3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訓練中心今年1月進行憲兵新兵結訓典禮閱兵操演,但新兵在分列行進時,發生腳步七零八落等情形,相關影片流傳後引發各界嘩然,國防部今天表示,憲訓中心貿然做閱兵分列,思慮欠周詳,已要求憲兵指揮部嚴肅檢討。

國防部下午並表示,憲訓中心代主任楊寶忠上校記過1次,調離現職;相關幹部部分,參謀主任鍾源華中校記過1次,政戰處長楊富義中校申誡2次,其他失職人員併案檢討行政懲處。

憲兵訓練中心是在今年1月4日進行新兵「專長銜接教育」結訓典禮閱兵操演,有197名憲兵參與分列行進校閱,但流出的影片畫面中,卻赫然發現有同手同腳、左右鄰兵步伐不一致的情況,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憲訓中心日前教育訓練結訓典禮,閱兵分列行進時,因為部隊方隊太大,缺乏訓練、默契不足,造成社會不良觀感,國防部要求憲兵指揮部嚴肅檢討,檢討議處失職幹部,並檢討相關辦法。

他說,憲訓中心以單兵伍班教育訓練為主,結訓197人,男女性士兵都有,197人編列完整方隊,比一般81人、最多120人的方隊大了一倍。

羅紹和說,憲兵訓練中心貿然做閱兵分列,思慮欠周詳,幹部有要檢討之處,憲兵指揮部要嚴肅檢討,檢討層級由憲兵指揮部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