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利建設董事長:都更沒公權力介入都是喊假的

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表示,都更要面臨釘子戶等難解問題,若沒有公權力介入,都是喊假的(記者楊雅民攝)

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表示,都更要面臨釘子戶等難解問題,若沒有公權力介入,都是喊假的(記者楊雅民攝)

2016/02/22 21:09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台北市最需求都更,但都更沒有公權力介入,都是喊假的,建商不敢碰。

林敏雄說,元利蓋的房子,基樁都打到岩盤,地震來都可以安心睡覺,土壤液化區對優良建商蓋的房子沒有影響,有影響的大概只有位於土壤液化區內4到5層樓的公寓。

他說,早期台北市4到5層樓的公寓一坪售價只要2萬元、新北市一坪約1萬元,買一間房子只要30萬元,台北市仁愛路的案子當時一坪也只要3.6萬元而已。

現在談到要都更,釘子戶只要臉皮厚一點,就要比別人多拿幾萬元,穩賺不賠,結果都更最後為了1戶、2戶,大家都變釘子戶了。

去年台北市最牛釘子戶,要拿別人10幾倍,堅稱房屋位處「龍腦」,態度強硬拒絕搬遷,後來公權力介入,2分鐘被拆光。

他強調,台北市老舊公寓很多,高齡化社會來臨,未來將有許多高齡者面臨上下樓梯的問題,他認為台北市最需要都更,但一定要公權力介入,否則無法解決釘子戶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