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正義=清算?他點出荒謬性要大家「別愚蠢」

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廢除國父遺像一事,蘇嘉全表示尊重立委的考慮與想法。(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廢除國父遺像一事,蘇嘉全表示尊重立委的考慮與想法。(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22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黨輪替後,民進黨立委積極推動轉型正義,包括廢除「國父遺像」、推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等,引起外界兩極看法,有的叫好,有的則批評「清算、搞分裂」,一名網友則點出這之間的荒謬性,讓網友推爆文章。

網友wahaha99在PTT上分析,台灣人可悲的地方就是把轉型正義、清算、不如搞好經濟畫上等號(轉型正義=清算 =不如搞好經濟),他認為這是愚蠢至極的等式,被國民黨深植在腦袋裡,當作圭臬。

wahaha99進一步說明,國民黨總灌輸人們「賺錢至上」的荒謬觀念,然後藉此大方的搶劫人民,其中不只是錢,還包括了環境、對歷史客觀理解、民主認識等無形資產,這等同於搶走知的權力。

wahaha99說,國民黨總是灌輸你轉型正義不重要,「但世界上哪一個經濟自由而繁榮的地方,是以不問是非的叢林法則決定勝負的?」他質疑,國民只向利益看、黑白卻不分,這樣的國度能興盛幾年?

「不要再愚蠢了。追究國民黨過去的敗行劣跡,才能讓台灣開始正常化!」wahaha99說,台灣正常化,整體系統運作才能正常化,經濟才有可能好轉,建立在那種殺雞取卵、不問是非、短視近利上的經濟概念,只會讓台灣步上毀滅一途罷了。

其他網友看完後,也推爆文章,網友贊同「轉型正義 要從思想開始做起」、「推觀念正確」、「轉型正義 超重要的」、「此文正解 雖有陣痛 但這才是讓台灣經濟真正好轉的正解」;但也有網友認為,「台灣已經惡鬥夠久了 沒必要再把未來的路鋪上惡鬥的種子」。

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認為把轉型正義=清算 =不如搞好經濟,是愚蠢至極的等式。(圖擷取自PTT)

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認為把轉型正義=清算 =不如搞好經濟,是愚蠢至極的等式。(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