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搜救總隊不受控? 王定宇還原現場透內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震災發生後,便抵達維冠現場協助相關事宜。(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震災發生後,便抵達維冠現場協助相關事宜。(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16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震災造成嚴重死傷,在維冠金龍大樓搜救過程中,有3位韓國搜救隊員因語言不通只好提早離台;另外,中華搜救總隊則提早撤離,讓家屬情緒崩潰。今晚(16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中,在現場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內幕,表示當時若派語言不通的韓國隊員進入,是不負責任的決策,而針對中華搜救總隊撤離事件,王定宇強調,完全沒有影響到救災。

王定宇表示,韓國3位搜救隊員搭機到小港機場後,是直接搭計程車到維冠救災,他對此很感動,可是雙方語言完全不通,3人除了韓文外,根本不能溝通,連簡單的英文都不行。王定宇透露,當時在救災現場韓國救難隊員要鑽進去大樓搜救,可是因為重機具要動,所以先喊撤退,但他們卻聽不懂, 「他連撤退兩個字都聽不懂,你怎麼把他派進去?」

王定宇說 ,後來就找翻譯告知韓國隊員真的無法讓他們到第一線,只能做第二線支援。王定宇強調,現場1000多個救難人員,如果讓3個完全語言不通的人進去,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決策。

而針對中華搜救總隊撤離事件,王定宇說,他很感謝每一組來到災區救難的人,每一組人都會有來和走的時後,重點在於走的時候,會不會影響到搜救戰力,而當中華搜救走時,現場還有1007個人,機具數量也夠,大鋼牙至少48台,完全沒有影響。

王定宇表示,當中華搜救總隊來到現場時,沒有向指揮中心報到,導致要派工無法控制人數,會怕搜過的地方重疊,而且中華搜救總隊說人力填300人,但實際才填15人,還自行進去南面工區,現場在溝通後表示希望能配合指揮調度,但中華搜救總隊之後竟自行跑到東面工區想插手。王定宇說,最後他協調,把中華搜救總隊排到G棟15樓搜救,也成功救出了一男一女的遺體。

王定宇接著話鋒一轉,透露中華搜救總隊後來竟和家屬說我們要走了、我們是主力,走了就沒有人救了等話,導致家屬情緒激動。

王定宇強調,搜救隊伍根據法規,一定要跟現場做報到,但中華搜救總隊不報到還要接收指揮權。王定宇表示,他不會對這個隊伍作任何的價值評斷,只告訴外界真實現況就是:「他們(中華搜救)的來跟走,沒有影響救災的效率跟時程;他們的來跟走,都沒有向現場指揮中心和消防局做報到;他們的來跟走,影響到了家屬的情緒,導致我們還要撥人去安慰家屬。」

針對中華搜救總隊撤離事件,王定宇強調,完全沒有影響到救災。(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針對中華搜救總隊撤離事件,王定宇強調,完全沒有影響到救災。(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王定宇說,現場1000多個救難人員,如果讓3個完全語言不通的人進去,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決策。(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王定宇說,現場1000多個救難人員,如果讓3個完全語言不通的人進去,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決策。(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