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指戳土證明土壤液化? 陳亭妃做法網友熱議

陳亭妃今帶了一袋災區的泥土到記者會,用手指戳穿一個洞,盼藉此證明土壤液化嚴重。(記者方賓照攝)

陳亭妃今帶了一袋災區的泥土到記者會,用手指戳穿一個洞,盼藉此證明土壤液化嚴重。(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15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大地震讓土壤液化的議題成為焦點,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今偕營建署官員召開記者會,呼籲儘速處理土壤液化問題,還帶了一袋災區的泥土到現場,用手指戳穿一個洞,盼藉此證明土壤液化嚴重,不料此舉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要選下屆市長拜託清醒點

許多網友對「戳土證明液化」的行為不以為然,大酸「本日最好笑」、「哪邊的土戳不下去的」、「過年玩太爽還沒醒?」、「炎亞綸都要輸惹」、「難道一根手指能戳兩個洞?」,有不少網友指出,陳亭妃是下屆台南市長的人選,「拜託清醒一點」。

不過,也有陳亭妃選區的網友緩頰說「她的選區有很多房子有土壤液化的問題,她應該有研究過才發言」、「為什麼要一直糾結在那句話上?重點是要讓人知道台南土壤液化很嚴重吧!」有網友指出,專家數據已證實台南土讓液化嚴重,陳亭妃只是用手指戳土「加強比喻」,災民應該要感謝她。

只要是土都戳得下去? 務農網友反駁

另外,對於多數網友認為「所有土都戳得下去」,有家裡務農的網友反駁指出,土壤中含水量會影響土質軟硬度,「很多人可能真的很少接觸土,以為所有土壤都是鬆的,指頭就戳得進去」、「一般土地要隨便戳出一個洞,你手指會先受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