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破鞋挨批作秀 黃暐瀚平反:純屬意外

台南事長賴清德救災期間,被媒體拍到右腳球鞋「開口笑」,引發議論。(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台南事長賴清德救災期間,被媒體拍到右腳球鞋「開口笑」,引發議論。(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6/02/15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強震發生後,台南市長賴清德忙救災,穿著「開口笑」的球鞋被媒體拍到,許多民眾心疼市長辛勞,也有人批評是故意穿破鞋作秀。此外,還有謠言說市長偷溜回家吃年夜飯。面對各種聲音,賴清德皆處之淡然。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澄清「破鞋事件」只是一場意外。另外還揭露賴清德以前糾正流氓的往事。誇讚賴總是堅持做「該做的事」。

黃暐瀚解釋,現在的球鞋鞋底大多採用環保材質,放久之後容易「氧化脫膠」脫落鞋身。他印象中的賴清德是天天西裝領帶黑皮鞋,既然球鞋很久沒穿了,會「開口笑」是自然現象,賴清德當時也低調稱是舊鞋,無奈卻引起媒體關注報導,還引發批評,是「無妄之災」。

黃暐瀚也提到強震後,賴清德如何盡心投入救災,連總統馬英九都稱讚,網路卻謠傳他在除夕夜偷偷回家吃飯。面對記者提問謠言是否為真,賴清德淡淡回答:自己在指揮所吃麵,沒有回家。黃暐瀚誇讚賴清德,面對各種褒貶,皆能處之淡然。

黃憶起2004年,時任立委的賴清德碰上逆向行駛的流氓,無畏糾正對方結果慘遭打傷。黃誇說,即使換了位置,賴清德還是「有話直說」、依舊「為所應為」。

在面對台南有史以來最嚴重災難的時候,賴清德默默撐著,沒有計算、沒有畏懼,全心全意救災。黃暐瀚說,「能有這樣一個好市長,實在是台南市民之福。」

賴清德的球鞋2月10日,大年初三,地震發生第五天。台南市長賴清德照往例,一大早六點多,就到維冠金龍大樓的搶救現場視察進度。記者見到市長來了,蜂擁上前,卻意外看到,市長右腳的鞋子,居然「開口笑」了。一看到市長鞋底掉了,鎂光燈立刻閃...

Posted by 黃暐瀚 on Sunday, February 14, 20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