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橫三縱」讓柯P認錯 他舉例馬扁要力挺

潘翰聲(右一)認為,三橫三縱的成功與否並非現在能夠斷定。(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潘翰聲(右一)認為,三橫三縱的成功與否並非現在能夠斷定。(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6/02/05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建設工程導致的塞車問題令民眾怨聲載道,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受到不小的非議。樹黨策略長潘翰聲對此表示,前總統陳水扁與總統馬英九都曾在反對聲浪極大的情況下,推出效果極佳的政策。

潘翰聲於《聯合報》投書寫到,陳水扁推行公車專用道,與馬英九垃圾隨袋徵收的政策,在推行之初都受到民間的反對與質疑,但時間證明,這些政策都獲得了極大的成效,更成為其它城市效仿的對象。

潘翰聲認為,三橫三縱的交通衝擊性遠低於捷運施工的黑暗期,但為何會引起如此大的民怨?關鍵在於市政府並沒有做好事前的溝通,也欠缺陣痛期的調整機制,加上最近天候、車禍、適逢年節等因素加在一起,才讓北市府面臨到這番尷尬的窘境。

潘翰聲強調,身為一個必須承擔政治責任的首長,要設法頂住短期的政治壓力且更加謹言慎行。至於單車道的成功與否,潘翰聲表示,起初YouBike是提供給台北市信義區遊客使用的高級玩具,直到全面普及化後才成為市民依賴的交通工具之一。而台灣目前許多的單車道並沒有完整的網絡連接,使得騎單車似乎是一種休閒活動而非實際的通勤方式,但等到三橫三縱串的單車網絡建立起來後,或許就能讓市民願意嘗試以單車通勤。

三橫三縱的實用性引起正反兩方的討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三橫三縱的實用性引起正反兩方的討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