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國會議長是中立化 不是機器人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受訪時表示,議長是中立化,而不是機器人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受訪時表示,議長是中立化,而不是機器人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2/04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過國會席次過半成為最大黨,首推國會改革就是議長中立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議長中立化並非議長機器人化,重點在於「信任」。

蔡其昌在《聯合報》受訪時表示,議長中立化並不是機器人化,機器人是沒有思維、感情,只會接受指令動作。議長中立化的意義在於信任,要獲得各政黨的信任,做到相對公道,讓朝野願意溝通。過去王金平擔任院長就是做事公道,所以民進黨也願意跟國民黨籍的王進行溝通,建構一個溝通平台,會是未來立法院正副院長最重要的工作。蔡其昌也在受訪中承諾,未來他主持議事,絕對不會動用警察權。

對於開放公民記者部分,蔡其昌認為公民記者就是公民,開放公民記者就等於是開放給公民旁聽,他認為所謂的公開透明,其實是意指要能讓選民監督到。過去朝野協商最被詬病的地方並非是「喬」出來的答案,而是在於「喬」的過程,政治人物言行是否一致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