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閣員若遭羞辱 張善政要用這招打圓場

張善政強調,如有閣員在備詢時遭羞辱,他會跳出來重提蔡英文「尊重閣員」的承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張善政強調,如有閣員在備詢時遭羞辱,他會跳出來重提蔡英文「尊重閣員」的承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9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即將於2月接任閣揆,但他在近日不斷打上預防針,先是強調不以看守為本,且不會迴避重大政策,還要求民進黨要以不為難閣員為原則。張善政表示,如果閣員在備詢時遭到「羞辱」,他就會立即站出來,重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所承諾的「尊重閣員」。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張善政談到,原先他與部會閣員希望在1月底就能辭去職務,一來是擔心會遭新國會「羞辱」;二來是不想被視為「看守內閣」而無事可做。但因總統馬英九表示內閣沒有看守期,才讓他們願意堅持下去。

張善政認為,新國會在開議後應先處理重大經濟、民生法案,不需要把砲火對準內閣成員。張善政強調,爭議性較小的政策會持續推動,爭議性較大的話則希望「尊重彼此」。

張善政提到,閣員留任與否的變數在於國會的質詢態度,如果發現閣員在備詢時遭立委羞辱,他會立刻跳出來重申蔡英文「尊重官員」的立場,並視情況尋求議長協調,總之,會緊咬蔡英文所做出的承諾。

張善政表示,曾有以色列學者來台參訪時觀察到,台灣政治存在著不容許犯錯的文化(OMGO,One Msitake,Game Over),他也認為這樣的文化非常不好,因為容許官員犯錯正是以色列能不斷創新的原因。

但此番言論轉載至網路上,不少網友認為張善政還沒上任就不斷地在打預防針,批評他「做錯不用被罵喔?哪家公司那麼爽?老草莓」、「原來是草莓內閣啊,失敬失敬」、「以前阿扁執政也是朝小野大!官員不時被羞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