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出政壇? 水牛伯:台灣人出頭天、無所牽掛

游錫堃在臉書表示,他平生之志在求台灣人「出頭天」,如今他任務已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游錫堃在臉書表示,他平生之志在求台灣人「出頭天」,如今他任務已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28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民進黨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後,社會上洋溢著「台灣人出頭天」的氣氛,平生之志在求台灣人「出頭天」的他,任務已了,從此要放心「悠遊山林、無所牽掛」了!

游錫堃今日陪同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至新北市謝票。游錫堃在臉書說,台灣社會上普遍覺得未來小英責任艱鉅外,亦洋溢著「台灣人出頭天」的氣氛。

他說,這種氣氛過去曾在「民進黨組黨成功」、「李登輝當選總統」、「2000年政權和平轉移」出現過。

游錫堃說,現在大部分人已經清楚知道,台灣需待成功加入聯合國才算是正常國家,也才是真正的「台灣人出頭天」了!

「台灣今年實現總統勝選、國會過半,雖離入聯仍有一段遠路,但正常國家曙光已現,台灣人出頭天目標隱約在望。」游錫堃接著說,選舉結果,主張台灣主體意識者人才輩出,令人欣喜。

最後,游錫堃說道,他已經陪同蔡英文至新北謝票完畢,任務已了,平生之志在求台灣人「出頭天」的他,從此可以放心「悠遊山林、無所牽掛」了!字裡行間似乎有退隱之意。

總統勝選、國會過半之後,社會上除普遍覺得未來小英責任艱鉅外,亦洋溢著「台灣人出頭天」的氣氛。這種氣氛過去有過:1.民進黨組黨成功、2.李登輝當選總統、3.兩千年政權和平轉移;只是事過不久就以失望收場。現在大部分人已經清楚知道,...

游錫堃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