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艦併行海上加油 空中拋繩秀戰力

國軍105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磐石艦(左)與左營艦進行海上加油演練。(記者羅沛德攝)

國軍105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磐石艦(左)與左營艦進行海上加油演練。(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27 14:31

〔記者陳鈺馥/高雄報導〕海軍今(27)日於高雄左營外海進行軍艦「海上整補」項目操演,由去年剛成軍的磐石軍艦擔綱重任,與左營艦在台灣海峽上,實施高難度的等距併行的海上拉管加油,用以強化春節戰備要務。

磐石艦為國內自行研發製造的戰鬥支援軍艦,具有高籌載、遠航程和穩定性高的特性,平時做為海上整補、運輸、人道救援及敦睦遠航之用;戰時用途則為實施油彈整補與戰略物資運送。

海軍磐石艦中校說明官李文超表示,海上整補是為了延長艦艇海上作戰能力,不用入軍港補給,就能直接在海上進行加油作業,有效地延續支隊艦艇的海上機動及打擊能力。

李文超說,磐石艦與左營艦進行海上整補時,兩船距離僅120碼,距離相當接近,加油員必須配戴安全盔作業,進行高速拋繩,並以繞圈圈方式收引繩,整補時軍艦會執行張力測試,此時壓力重達8000磅,以利油管在海上能順利加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