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花蓮謝票 強調東部交通優先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立委蕭美琴今天在花蓮舉行謝票茶會,蕭美琴強調要擴大服務團隊繼續深耕花蓮。(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立委蕭美琴今天在花蓮舉行謝票茶會,蕭美琴強調要擴大服務團隊繼續深耕花蓮。(記者王錦義攝)

2016/01/26 23:3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今天到花蓮舉行謝票茶會,蔡英文讚許花蓮這場艱困的選戰,對於台灣民主的深化、民主品質的提昇是個激勵,她相當感謝勇敢的花蓮人,讓民進黨再起的故事,有個完美的句點,但她也強調這也是個起點,未來,台灣東部的交通,將是執政團隊最優先的項目。

蔡英文說,蕭美琴在花蓮雖然選的很好,但未來,花蓮還是民進黨重點扎根的地方,從執政團隊到立院,都要把花蓮列為最優先的地方,花蓮人最在意的就是交通,就從交通做起,讓花蓮人出入平安、出入方便,台灣東部的交通,將是執政團隊最優先的項目,透過蕭美琴以及地方團隊,找出最快、最能夠解決連外交通的方法,這是執政上對東部選民最優先的項目。

而創下花蓮綠營立委得票率新高的當選人蕭美琴,致詞時感謝一路上不畏壓力,跟她一起走到勝選終點的花蓮人,她說,未來的服務團隊,她要找一個空間更大的地方,可容納一個陣容更龐大、更堅強的服務團隊,擴大在地方的服務,強化在國會的問政,未來她與團隊的責任更是重大,不能夠讓花蓮人失望,她會更珍惜、更努力,讓花蓮更好。

在花蓮過去這個民進黨極端弱勢、艱困的地方,蕭美琴堅持民進黨的價值,堅持跟花蓮鄉親在一起,蔡英文說,這次令人讚許的地方就是,即便有很多的抹黑、用金錢、用很多的資源影響選票的狀況下,選民還是很堅定的要支持台灣民主,堅定要讓台灣民主能夠健康,尤其是在花蓮的選民更是勇敢,因為這裡真的是一個最艱困的地方,而且有一位縣長,好像非常投入這個選戰,但勇敢的花蓮人,還是很驕傲、光榮的創造歷史。

蔡英文說,這次不但在花蓮創造了歷史紀錄,在總統選票部份也成長很多,尤其是在原住民選票部份,山地、平地原住民部份,都成長十幾個百分點,所以這是一個全面性的成長,也就是說台灣正在改變,也證明一件事,民主最大的檢驗標準,就是政治版塊可不可以被打破,鐵票會不會生鏽,這是一個國家民主品質的檢驗標準,很高興,在花蓮已經開始通過這個檢驗標準。

蔡英文說,演講時常講民進黨再起的故事,這個再起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波折、困難,但在兩年前看到幾個讓人興奮的故事,例如基隆的林右昌、台中的林佳龍,更不用說桃園市長鄭文燦,但這整個再起的故事,如果花蓮人沒有在一起,故事是不完整的,所以在今年選戰她到處講,如果花蓮沒有變天,這個再起的故事就不完整,謝謝花蓮人這一次讓蕭美琴當選,讓民進黨再起的故事有個完美的句點,句點不是結束,第二階段的任務,就是要從花蓮開始。

最後,蔡英文仍強調謙卑、清廉的重要性,她說,所有的團隊要謹守紀律,一定要記住,不應該做的事就不能做,一個人的錯,是整個團隊要負責,最後負責的人是蔡英文,民進黨一定要讓人民信任,是有效率、清廉的團隊,民進黨要有一個謙卑的心,要有一個替人民服務的心,同時有很強烈的紀律感,一個有紀律的人,才是一個有用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