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自由》創辦人 林孟貴:兄長風範長存

創辦人追思會,前監察委員林孟貴。(記者鹿俊為攝)

創辦人追思會,前監察委員林孟貴。(記者鹿俊為攝)

2016/01/23 16:58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今舉行追思會。與林榮三以兄妹相稱的前監察委員林孟貴致詞表示,林榮三當年以最高票當選監委,她以最低票當選,共事期間林對她照顧有加,每年都會親自致電祝賀她的生日;憶起過往,林孟貴數度落淚,最後她哽咽地說:「大哥,我永遠感謝你,我們永別了。」

林孟貴表示,她與林榮三一起擔任監委期間,林榮三稱她為「林家小妹」,兩人情誼深厚。林擔任監察院副院長時,不因她的黨外身分排斥她,仍讓她發言、調查案件,給予諸多協助與照顧。

林孟貴提到,當年林榮三辦報,請她幫忙在高雄市找一塊工業用地,事成林為答謝,特別準備20萬支票作為酬金,她再三辭謝,林大哥才收回。這段往事顯示大哥公私分明的風範,令她印象深刻。林也說,每逢生日,林榮三都親自致電邀約吃飯,祝她生日快樂。

林孟貴說,有次林榮三打給她,提醒她去醫院檢查身體,當時她沒想太多,未料沒多久傳出林榮三辭世消息;她才發現林的這番話別有用意,只是她太慢察覺。

回憶過往相處點滴,林孟貴強忍淚水、哽咽地說,「雖然大哥走了,但他的風範長存我心」,「我永遠懷念你,永遠感激你,大哥我們永別了,你一路好走。」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今舉行追思會。(記者劉信德攝)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今舉行追思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