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監票結果 逾8成4開票所選務有缺失

公民團體「監票者聯盟」在今(22)日公布2016年大選的監票結果,在1306個開票所的監票報告中,竟有超過8成4的開票所發生選務缺失。圖為2016年1月16日大選,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的開票狀況。(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公民團體「監票者聯盟」在今(22)日公布2016年大選的監票結果,在1306個開票所的監票報告中,竟有超過8成4的開票所發生選務缺失。圖為2016年1月16日大選,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的開票狀況。(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1/22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團體「監票者聯盟」在今(22)日公布2016年大選的監票結果,在1306個開票所的監票報告中,竟有超過8成4的開票所發生選務缺失。違規態樣中,以「主任管理員未宣布領票人數」所占的缺失比例最高。

「監票者聯盟」臉書公布2016年大選的監票報告,指出此次大選中許多開票所的選務出現極大問題。在1306個開票所的監票報告中,有超過8成4的開票所發生選務缺失。各縣市中,澎湖、金門等縣的重大缺失發生率甚至達到100%。

違規態樣中,出現比例最高的缺失為「主任管理員未宣布領票人數」,達到57.73%。另外還有「檢票管理員一次取整疊選票」達38.51%、「唱票管理員自行宣布廢票」達35.53%、「檢票管理員未自票匭逐張檢取選票」達31.39%等。

監票者聯盟也批評,許多開票所監察員制度「形同癱瘓」。許多違規的開票所,沒有看到監察員糾正缺失,還有開票所監察員直接參與開票,或者根本就不在場。

監票者聯盟呼籲,「法定監察員」的效果不彰,是因為監察員多數由候選人推薦,想要快速得知開票結果;故應該要修改《選罷法》,建立「公民監票員」制度。

【監票報告出爐囉!】更新版文件檔案連結請按此:https://goo.gl/k3KWof 決定臺灣未來四年發展的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已告一段落,總統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立法院則是史上首度政黨輪替,台灣可說是進入體制改革有史以來...

Observers.監票者聯盟貼上了 2016年1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