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改革之路 藍委:砍掉重練才能浴火重生

呂學樟表示,國民黨唯有「砍掉重練」才能「浴火重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呂學樟表示,國民黨唯有「砍掉重練」才能「浴火重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2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痛失政權,使得黨內改革之聲四起,日前國民黨青年團也成立「草協聯盟」,針對黨內制度面與精神面進行通盤檢討。而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更語出驚人地表示,「國民黨砍掉重練 才能浴火重生!」

呂學樟在臉書上寫到,國民黨自2014九合一大選至今可說是每況愈下。他強調,如果國民黨無法痛定思痛落實改革,那雪崩式的敗北將會持續上演。

呂學樟談到,國民黨是一個有歷史、有思想的百年政黨,但在時代的潮流下,這些要素無法轉化成現代價值與年輕語言,才與民眾漸行漸遠。至於黨名去中國化的議題,呂學樟認為,國民黨一路走來也曾改過4次黨名,如果是為了落實本土化,那更改黨名為「國民黨」是值得思考的方向。

呂學樟提出了許多改革想法,包括「地方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黃復興黨部併入地方黨部組織」、「制度化的培養年輕世代接班」等,並強調要善用輿論,讓民眾能感受到國民黨的理念與政策。

對於黨產議題,呂學樟認為可以仿效新加坡,將部分資產轉給國家,成立「國家主權基金」替國家賺錢。

呂學樟語重心長地談到,「國民黨唯有徹底覺悟,砍掉重練,具體的改革,與其他政黨良性競爭,比好的,而非比爛的,才能浴火重生,重拾百年老黨的光榮及人民的信任。」

國民黨砍掉重練 才能浴火重生! 繼去年九合一大敗之後, 元月16日大選結果,國民黨再度遭逢有史以來最殘酷的敗選,不但輸掉政權,連國會多數都丟掉,國民黨如果沒有痛定思痛,落實黨的改革及組織改造,還是依然大老政治,宮廷戲碼,等著...

呂學樟貼上了 2016年1月2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