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總統執政困境…閣揆及黨揆鬧雙空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19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執政時間還有4個月,但是,執政雙條鞭的行政及黨政卻同時面臨真空的兵慌馬亂情況,困境已見。

1月16日大選結果揭曉,國民黨大敗,黨揆朱立倫立即宣佈請辭負責,隨即擺開黨務,讓黨務呈現無主狀態,目前國民黨已決定改選黨主席流程,但近日內,是沒有黨主席的情況。

也在同一天,傳馬總統當天就已經打電話找毛揆,可是,毛治國不止失聯,還自己宣佈總辭,還「打死不接受慰留」,馬總統還登門拜訪遭拒,一點情面都不留,把內閣總辭慣例衍化成沒有閣揆的憲政危機;最後只好馬總統以批准假來代替准辭,由副閣揆張善政暫代職務,解除憲政危機;馬總統甚至連個「看守內閣」都提不出來。

最後這4個月要如何執政?馬政府要務實的想一下。

毛治國(前)閃辭行政院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毛治國(前)閃辭行政院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朱立倫堅辭國民黨主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堅辭國民黨主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