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為何退黨?妖西這樣猜測...

陳為廷在臉書表示要退出時代力量。(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陳為廷在臉書表示要退出時代力量。(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6/01/18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在臉書表示,明天過後,會申請退出時代力量,引發許多網友的驚訝與熱烈討論。太陽花學運名人「妖西」劉敬文在臉書猜測,陳為廷說要退出時代力量,可能是對於最後被黃國昌、林昶佐和洪慈庸切割棄保,感到不滿。

妖西回憶起7年前的這個時候,野草莓運動才剛收尾,剩下的人不多,大夥帶著餘款100多萬進駐野空間,希望以此為基地,延續些什麼。但後來才發現,左統滲入,一些前輩建議收攤,把餘款做信託,提供各團體舉辦各式活動之用。妖西同時指出,那些當時建議收攤的前輩,現在卻成為了時代力量的高層。

妖西表示,在他7年一路觀察下發現,年輕人要不被利用很難,因為真的就太嫩,對局勢的判讀能力、自身的各方面「實力」都還是不夠。當年看似好心在背後幫忙、支持的很多前輩,咦?怎麼搖身一變,今天一個個都成了政治上的最大獲利者了?他也指出,「感慨之餘,也只能期待他們(其實多還是出身自舊政治的舊人)好好幹了。」、「野草莓、太陽花的參政之路,看來還要再等一下、再磨練一下。」

妖西說,小時候讀到前人灑種、後人收割,但這幾年發生的事,顯然是倒過來的。雖然不是很服氣,但也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他最後寫到,「我想說的只是,跟老傢伙們玩,我們確實還太嫩,確實技不如人,只能任其擺佈。從選舉結果來看,連野百合的都進來搶?嗯,我們的時代還沒有真的到來,還要再加油、再努力。」

根據《蘋果》報導,妖西也猜測,因為時代力量在選前基於勝選考量,與邱顯智保持距離、切割棄保,讓陳為廷有情感上受傷的感覺。

回想起七年前的這個時候,野草莓運動才剛收完尾巴。剩下的人不多,大夥兒帶著餘款一百多萬進駐野空間,希望以此為基地,延續些什麼。後來才發現,左統滲入,一些前輩(同時也是現在時代力量的高層,科科)建議收攤,把餘款做信託,提供各團體舉辦各式活動之用...

妖西貼上了 2016年1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