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德台灣老闆貼台獨貼紙…竟被寫「放屁」

李先生貼在店裡面的台獨貼紙遭不明人士寫上「放屁」。(圖由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貼在店裡面的台獨貼紙遭不明人士寫上「放屁」。(圖由李先生提供)

2016/01/18 00: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周子瑜事件引發台灣人民強烈反彈,台獨議題再次掀起討論。德國一間台灣僑胞李先生將「台灣獨立」貼紙貼在自己開的餐廳店門口,卻遭到不明民眾寫上「放屁」兩字,讓他大嘆「寫這兩個字的人,水準在哪裡?一張貼紙就可以看出來。」

李先生在德國威斯巴登開餐廳,並在店門口貼上「台灣獨立」的貼紙,上方印製「我支持台灣獨立」的英文字樣;不料,去年10月中旬,「台灣獨立」貼紙空白處突然遭到不明人士寫上「放屁」兩字,讓他無奈又氣憤,不解地問「為何有人這麼沒水準?」

李先生去年8月起與友人自掏腰包,將「台灣國」護照貼紙遠洋過海運至德國,免費發放給想要的學生與民眾;民眾可自行前往餐廳索取,亦或留下相關資料,李先生也會自費郵寄給民眾。

不過,李先生自去年8月開始,屢屢遭到網友盜圖、惡意言語攻擊,甚至有網友將臉書大頭照換成李先生的照片,並發佈狀態稱「此人到處約砲」;上月更遭到不明人士在「台灣獨立」貼紙上,擅自寫下「放屁」兩字,讓他大為感嘆,竟然有人徑自做出毀謗的事。

李先生並不因此退縮,反而更加支持台灣獨立。他表示:「我無怨無悔地支持台灣,不怕別人攻擊、盜圖我的臉書;但若有人因此抵制我的餐廳,我也無所謂。」他更嗆,反台獨的人,挺國民黨的人,「看你們有多脆弱、多玻璃心!」

自30年前便旅居德國的李先生強調,他自經營餐廳的這10多年來,已有多次中國人與他爭辯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但他不會為了多賺一些錢就奉承中國人,因為台灣與中國本就是不同國家。

「人不在台灣,會更珍惜台灣每一個細節。」李先生說,他雖長期居住國外,但仍心繫台灣;加上318學運後,他更關注台灣,深覺台灣獨立的重要性,舉凡在網站上看到任何對台灣不公正的事情,「我們反而會發聲」,甚至印製「台灣獨立」貼紙發放給需要的人,藉此表達對台灣的關心,畢竟「我們不站出來講話,下一代怎麼辦?」

李先生更說,318學運凸顯出國民黨執政無能,國民黨若執政好,「沒有人會推翻你」,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便是一個最佳例子;而今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政府顯然已受到慘痛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