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吃屎」… 選務中心:最高可罰五萬元

三星鄉投開票所開出『黃安吃屎』。(圖由民眾提供)

三星鄉投開票所開出『黃安吃屎』。(圖由民眾提供)

2016/01/17 14:02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黃安言論引起全台民眾憤慨,昨天宜蘭縣三星鄉一間投開票所開票時,出現一張寫有「黃安吃屎」的紙張,引起現場觀看民眾紛紛拍照留念,綠委段宜康將照片轉貼至臉書,吸引逾萬人按讚,網友直言「原來屎(指黃安)也能吃屎,上了一課!」選務作業中心說,將非選票紙張投入開票箱中,最高可罰5萬元,但由於紙張無任何註記,要找兇手十分困難。

黃安言論導致台灣藝人周子瑜被迫道歉,承認一個中國政策,影片中憔悴神情引起台灣民眾憤慨,激出許多年輕選民投票,被認為是民進黨大獲全勝的關鍵因素之一,除了用選票,也有人選擇以「特別方式」表達對周子瑜的支持。

三星鄉集慶村368投開票所開票時,工作人員在投票箱內發現一張A4白紙,定睛一看,上面竟用紅筆大大寫著「黃安吃屎」字樣,現場觀票民眾大聲喝采,紛紛拍照留念,有人更直呼「不要污辱屎好嗎?」

綠委段宜康今天將「黃安吃屎」選票傳至個人臉書,大讚說是「台灣選舉史上值得記上一筆的畫面。」吸引逾萬人按讚、破千人轉貼分享,網友笑說「如果真的可以投『黃安吃屎』,小英恐怕要落選了!」「黃安屎好吃嗎?」也有網友諷刺「原來屎(指黃安)也能吃屎,上了一課!」

選務作業中心解釋,「黃安吃屎」為白紙而非選票,可能是投票時,隨著選票夾帶投入,發現後已銷毀,依「選罷法」將選票以外之物投入票匭或撕毀選票,可處5千元至5萬元不等金額,但因「黃安吃屎」紙張上沒有任何註記,要找到投遞民眾,難如登天。(16︰36更新)

宜蘭三星鄉開出『黃安吃屎』(圖記者朱則瑋攝取自段宜康臉書》

宜蘭三星鄉開出『黃安吃屎』(圖記者朱則瑋攝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