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蔡英文當選 史明:台灣人要自己做主人!

蔡英文當選,史明昨日表示,台灣人的前途就是「做自己的主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當選,史明昨日表示,台灣人的前途就是「做自己的主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17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總統大選結果抵定,蔡英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獨派大老史明昨日晚間也以影片的方式向蔡英文道賀,也強調台灣人的前途就是「自己做主人」,希望台灣人團結起來,朝獨立這方向前進。

在蔡英文順利當選後,高齡97歲的史明昨日也在臉書透過影片向蔡道賀。史明表示,蔡英文贏「實在是非常恭喜的事」,若是沒有贏台灣就會「害了了」,因為台灣如果在繼續讓國民黨殖民統治,中國共產黨的漢人搬移入台灣,現在中國的少數民族也都是共產黨派遣漢人統治,這樣一來,台灣人就沒前途了。

史明表示,台灣人的前途是什麼?就是「台灣人自己做主人」,如果說台灣人要做主人,蔡英文勝選了「我們就有希望了」。但史明也認為,台灣人若沒有蔡英文之下團結起來,或沒有朝台灣獨立這方面走,台灣就沒前途了。

史明最後也表示「所以大家之後要團結起來,支持蔡英文、大家為了台灣進步,大家來打拚,對不對?!」

上週五民進黨在凱道的選前之夜,史明也親臨現場,而在晚會結束前,史明特別來到舞台前向蔡英文致意,其身影令不少人動容,蔡看到後也特別彎身拱手向他打招呼,眼眶也微微泛淚。

台灣的第一步而已

Su Beng 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小英在選前之夜,向台下的史明拱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小英在選前之夜,向台下的史明拱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