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南台灣人民的沉重宿命 終能徹底打破!

蔡英文於選後率領副手陳建仁、執政縣市的首長還有民進黨大老一同登台,向支持者謝票,同時發表勝選感言。(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於選後率領副手陳建仁、執政縣市的首長還有民進黨大老一同登台,向支持者謝票,同時發表勝選感言。(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16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6)日於2016總統大選擊敗了對手朱立倫與宋楚瑜,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高雄市長陳菊晚間10點在臉書表示,隨著新政府、新國會的誕生,改革的腳步也將啟動,她相信,「加諸在南台灣百姓身上的沉重宿命,也終能徹底打破。」

陳菊表示,勝選除了歡喜之外,所有當選人、民進黨所有參政者,都應該警惕肩頭上的責任,改革的腳步,等待我們馬上要來啟動。

她說,我再度帶來南方的聲音,給我們的新政府、新國會。國家應在每一個層面落實公義,當然也應促進南北間的發展正義。一個更均勻發展的國土,是全民的幸福。

陳菊說:「我深深相信,在新政府、新國會誕生之刻,過去幾十年,加諸南台灣百姓身上的沉重宿命,也終能徹底打破,且讓我們期待新時代的來臨。」

她也指出,新政府要從謙卑的態度出發,一方面充滿希望、另一方面也要務實地面對現況,用最大的誠信開放政府、誠實點出國家所面對的問題、誠懇向人民說明我們的努力和艱難,拿出智慧與勇氣,向整體社會做出最好的溝通。

陳菊強調,她相信蔡英文的改革會不斷進行,呼籲支持者抱持最好的期待、給她最大的空間、做最好的監督者,耐心等待改革結果的實現。

最後,陳菊說,不論有沒有把票投給蔡英文,未來每一個人都是她的頭家,都是她服務的對象,民主的台灣本就該是百花爭艷的花園。「我們一定不能、也不會,讓大家失望。」

我們終於走到今晚了,新政府、新國會,即將誕生。然而除了歡喜以外,我們全體的當選人,還有民主進步黨所有的參政者,都應該要警惕肩頭上的責任。改革的腳步,等待我們馬上要來啟動。我們的新政府,要從謙卑的態度來出發。一方面要充滿希望,但另一方...

陳菊 (花媽) 市長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陳菊表示,隨著新政府、新國會的誕生,她相信加諸在南台灣百姓身上的沉重宿命,終能徹底打破。(記者黃志源攝)

陳菊表示,隨著新政府、新國會的誕生,她相信加諸在南台灣百姓身上的沉重宿命,終能徹底打破。(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