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平地原住民選戰 國民黨拿下4席

民進黨陳瑩搶下平地原住民立委席次,避免民進黨在原住民立委中遭到橫掃。(記者陳賢義攝)

民進黨陳瑩搶下平地原住民立委席次,避免民進黨在原住民立委中遭到橫掃。(記者陳賢義攝)

2016/01/16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大選結果揭曉,其中山地原住民立委,此次共有10人參選,要從中選出3人,無黨籍高金素梅第5度拿下山地原住民立委,國民黨的孔立吉同樣也成功連任,最後一個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則是由排灣族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簡東明(Uliw.Qaljupayare)拿下。

此次高金素梅早早就取得2.5萬票,衝破當選得票數門檻,今日晚間8時就在辦公室宣布當選,這是高金素梅第5度當選山地原住民立委,對此她表示,「我們驕傲地打了一場勝戰!」另外同樣獲得連任的國民黨孔文吉則表示,「感謝全國原住民對他們的肯定。」

另外在平地原住民立委部分,國民黨派出鄭天財(Sra.Kacaw)以及廖國棟(Sufin.Siluko)成功拿下立委席次,最後一席則是由民進黨派出的陳瑩取得,讓平地原住民立委不至於被國民黨橫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