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收拾這2個爛攤子 他嘆小英「有命無運」

南方朔認為蔡英文「有命無運」,但如何創造新機「運」,也是她的「天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南方朔認為蔡英文「有命無運」,但如何創造新機「運」,也是她的「天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4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當選結果呼之欲出,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今對針對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進行比較,他認為蔡英文有當選總統的「命」,但也注定是歷史上最「無運」的領導人。

南方朔在本期《財訊》雜誌撰文,以「命」與「運」比較了馬英九與蔡英文,他認為,馬官場一路發達,是「有命有運」人,但這也導致他「極端自戀和自以為是」,他的過度傾中,也造成了台灣產業空洞化、成為中國的依賴體。但這也迫使台灣人意識快速覺醒、改變。

南方朔認為,蔡英文「有命」,即將在大選得到勝利,但「已注定將是歷史上最『無運』的領導人」,因為馬的8年執政,已留下了「經濟」與「兩岸」這兩個爛攤子,下一任總統必須概括承受經濟發展蹉跎8年的苦果,還有「九二共識」這個緊箍咒,如何收拾將是蔡一上任就必須面對的難題。

南方朔也表示,過去台灣一直希望建立主體意識,現在主體意識的政治條件已經成熟,但貫徹這個意識的籌碼卻愈來愈稀薄。因此他才認為,蔡是「有命無運」的總統,而如何創造新機「運」,「乃是她的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