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黃安瘋狂舉報 他問台灣人「你真的相信一中各表?」

黃安舉報「台獨藝人」,編劇涂芳祥今天投書反問台灣人「你真的相信『一中各表』嗎?」(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黃安舉報「台獨藝人」,編劇涂芳祥今天投書反問台灣人「你真的相信『一中各表』嗎?」(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13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黃安近來多次向中國舉報「台獨藝人」,其行徑引發輿論批評,編劇涂芳祥今天投書媒體指出,黃安正在改寫台獨的定義,他也反問台灣人「你真的相信『一中各表』嗎?」

自由編劇涂芳祥今天投書《蘋果日報》表示,黃安正在改寫「台獨」的定義,他瘋狂舉報「台獨藝人」,讓參加過反服貿遊行的盧廣仲、舉出生地國旗的周子瑜在中國被撤廣告;行使了公民權的NONO被中國封殺。

涂芳祥認為,黃安有他的言論自由,但他訂下的新定義:「中國境外揮過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以及在自己的土地上,享受過言論自由的權利」,實務上將讓藝人或各行各業的台灣人在中國遭封殺。

涂芳祥認為,兩岸交流多年,都有避談政治的默契,而這是國民黨強力放送的「一中各表」概念,就是這種「創造性模糊」所產生的奇妙產物。可是現在情況不同,台獨的定義被重新改寫。

涂芳祥反問黃安,如果他舉國旗參加國民黨上週的遊行,「我算不算是台獨份子?」、朱立倫與柱柱姐「算不算是台獨首謀呢?」。他也請台灣的朋友投票前想一想「你真的相信『一中各表』嗎?」,因為未來在台灣揮著國旗拍張照片,以後去中國發展可能就會被舉報為台獨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