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公報採2色紙 國民黨抗議差別待遇

屏東選委會選舉公報採2色紙,國民黨抗議差別待遇。(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選委會選舉公報採2色紙,國民黨抗議差別待遇。(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1/11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選舉委員會所發出的選舉公報,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公報使用2種顏色,1號政黨(民進黨)到8號政黨(中華統一促進黨)都採用一般白色用紙,9號政黨(國民黨)到18號政黨(樹黨)則使用黃色的新聞用紙,由於2種顏色在文字明顯度上有差異,國民黨屏東縣黨部抗議差別待遇。

根據《中央社》報導,屏東選委會發出的不分區立委選舉公報,採用2種顏色的紙張,1號到8號為白色一般用紙,9號到18號則是黃色新聞用紙,對此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表示,兩種不同顏色的紙,在文字的明顯度上有差異,黃色新聞紙版對年紀大的人來說,閱讀比較吃力,認為屏東選委會差別待遇,對政黨待遇不公平。

對於國民黨提出的抗議,屏東選委會3組組長蔡文進表示,會採用2種顏色的紙張,只是希望避免在分送時出錯,並沒有特別想到哪些黨用甚麼顏色,而選舉公報的編排方式則是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所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