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票怎麼投? 陳芳明呼籲首投族選…

政大教授陳芳明呼籲,希望首投族將政黨票投給新興小黨,如「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而非現有檯面上的政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呼籲,希望首投族將政黨票投給新興小黨,如「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而非現有檯面上的政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11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6日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很多選民還對政黨票要投給誰傷腦筋。而政大教授陳芳明則公開呼籲,希望首投族將政黨票投給新興小黨,如「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而非現有檯面上的政黨。

陳芳明今早在臉書貼文指出,這次大選政黨票共有18組政黨,除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外,還有親民黨、新黨、台聯黨三個小黨。但他說這些小黨都設有黨主席,卻從來沒有經過改選,且以老年領導者為中心,對台灣民主體質沒有任何貢獻。他更直言,以黨主席為號召的政黨對年輕世代是絆腳石,投票給他們是「浪費我們的政治資源。」

他更分析,理想中的小黨不一定要設黨主席,但須有政治理想、行動力與實踐力,勇於批判墮落政客,並為社會弱勢發出聲音。那些從來沒有重視社會底層生活的小黨,其實不能稱為政黨,那只是在維護個人利益。

陳芳明坦言支持「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是因為他們強調基本人權,也注意社會底層的權益。雖然有些地區民進黨與小黨都有提名,他主張應優先支持小黨,例如新竹市選區的民進黨柯建銘與時代力量邱顯智,陳芳明傾向支持邱顯智,因為邱的所做所為勝過柯建銘,其他民進黨沒有提名的地區,就集中選票給小黨。

最後陳芳明呼籲選民,總統選蔡英文,區域選民進黨候選人,政黨票就勇敢投給小黨「我願意再向各位同學重申一次:『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是我們現階段選舉的重要使命。」

相關連結請見:

[寫給首投族的公開信]各位同學:這次選舉的最大特色,便是小黨林立。政黨票的選票長達73公分,共有十八組。除了民進黨與國民黨之外,較具規模的政黨不多。藍營還包括親民黨與新黨,而綠營也有台聯黨。這三個小黨,設有黨主席,卻從來沒有經過改選...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1月10日

陳芳明坦言支持「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是因為他們強調基本人權,也注意社會底層的權益。(圖擷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坦言支持「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是因為他們強調基本人權,也注意社會底層的權益。(圖擷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