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月刊創辦人林孝信病逝 馬總統頒褒揚令

馬英九總統頒褒揚令給病逝的科學月刊創辦人林孝信,由林的遺孀陳美霞代表接受。(記者王俊忠攝)

馬英九總統頒褒揚令給病逝的科學月刊創辦人林孝信,由林的遺孀陳美霞代表接受。(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10 15: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科學史、進步知識圈與民主運動史上的重要人物─科學月刊創辦人林孝信教授,去年底肝癌辭世、享壽七十一歲,今天在台南舉行告別式,馬英九總統南下頒授褒揚令,由林孝信遺孀陳美霞教授代表接受,表彰林教授對台灣科學普及教育的卓越貢獻。

馬總統於今近午抵達南市殯葬所景行廳,在林孝信靈前鞠躬致哀,並頒授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毛治國署名的褒揚令給林孝信遺孀,馬總統請林妻等家人節哀順變,並與多位出席人士握手致意,停留數分鐘後離去。

治喪委員會指出,林孝信畢生發揮實踐精神,以引介新知、啟發民智為己任,他創辦科學月刊,對台灣科學普及化有很大貢獻;他也是知名保釣運動人士,在海外留學期間因保釣運動被列入黑名單,長期滯留海外。

其後,林孝信發起台灣民主運動支援會,出版《民主台灣 》雜誌,促進台灣民主化,直到台灣解嚴,一九八八年他才回到台灣,積極推廣社區大學、大專院校通識中心推廣科普教育、釣魚台教育計畫。實踐,為林教授艱苦卓絕的一生做了堅實註解。

在他辭世後,與他合作過或有交集的逾二十個社運、公衛、社大、通識教育、媒體改造與校園學子各路伙伴,跨領域、世代、文化、體制內外與不同黨派連結,組成超過三百五十人的治喪委員會,共同表達對林教授的不捨與其理想的繼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