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在呼喚你」 民進黨籲青年返鄉投票

民進黨呼籲在外遊子返鄉投票。圖為民進黨昨晚在高雄的造勢晚會,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中)與副總統陳健仁(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民進黨呼籲在外遊子返鄉投票。圖為民進黨昨晚在高雄的造勢晚會,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中)與副總統陳健仁(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6/01/10 11:29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選戰倒數一週,民進黨今推出「光榮革命,青年返鄉投票」電視廣告。廣告透過橫向運鏡,帶入一座座火車月台,以「故鄉在呼喚你、正義在呼喚你」為訴求,呼籲在外工作、求學的青年朋友,記得在一月十六日回家投票,為台灣帶起光榮革命。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自去年太陽花學運起,青年對社會議題愈加重視,對國家也賦予期待,希望這些具有純粹價值的青年能返鄉投票,帶給社會更大改變。除這支廣告,民進黨在各地造勢活動不忘提醒支持者,一同呼籲孩子回家投票。

第三勢力角逐立委選戰,選情較以往激烈,尤其時代力量聲勢看好,一般預估,時代力量將大量瓜分泛綠票源。對此楊家俍坦言,這次選舉分裂投票情況嚴重,希望選民除了將總統票投給蔡英文,政黨票也支持民進黨,集中選票,讓民進黨單獨在國會過半。

民進黨今公佈新廣告,邀請青年代表現身說法。屏東歸來青年工作隊王品晴表示,她生長在威權走向民主的世代,周遭很多朋友認為民主是理所當然,忘記這是前輩打拚的成果。她認為返鄉投票是自我負責的實現,更是台灣邁向穩固民主的關鍵。

來自台中的台大國發所研究生謝珮琪說,台灣存在很多不合理現象,例如經濟資源分配不正義、政府與中國簽訂協議,規避國會監督。她會回家投票,透過微小力量讓社會變得更好,也期待大家一起投票,做出民主選擇,淘汰不適任的政黨。

新竹五峰泰雅族原住民Watan Kyu表示,很多原住民青年朋友在外工作與唸書,回家投票路途遙遠,不過他呼籲,當大家抱怨不想投票時,好好想想家鄉的部落,正遭國家政府欺壓與破壞;希望改變家鄉部落,一定要回家投票。

蔡英文首投族廣告女主角、台大社會系學生連翊婷說,二、三十年前的台灣,青年實踐民主代價是被關進大牢、與家人離別,甚至犧牲性命,而今實踐民主只需一張車票的成本,希望青年朋友實踐投票義務,選擇想要的領導人,說出想說的話。

「光榮革命 返鄉投票」廣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iCFmknpB8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