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遊行大會師 馬:8年執政比民進黨做得還好

藍營遊行大會師。(記者方賓照攝)

藍營遊行大會師。(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09 15: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下午參加國民黨在台北市舉行的「為台灣的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大遊行活動,走在「希望的力量」隊伍的馬英九,當隊伍走到設於古亭國小門前的中繼站時站上講台演說,再度抨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九二共識」問題上閃躲,而蔡英文所謂的「維持『現狀』」,絕對不是一個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人所可以維持的。

馬英九表示,今天看到這麼多人站出來,國民黨的氣勢已經出來了,如果不讓國民黨繼續執政,台灣的安定是有問題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昨晚電視政見發表會中關心「九二共識」問題,結果蔡英文還是左躲右閃,就是不接受「九二共識」。

他強調,「九二共識」不是中國要我方接受的,而是我方提出來中國接受,這是在1992年前總統李登輝主持國統會議中確定一中涵意,也就是兩岸都支持「一個中國」,但彼此涵意不同,大家不同解讀,各自以口頭方式表達,有「九二共識」兩岸才能在和平基礎上推動和平發展,台灣安定。

隨後他話鋒一轉說,安定說來容易,做來很難,蔡英文說要「維持現狀」,但這個現狀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不能視為當然,是馬政府努力7年來才有的,「這個現狀不是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人可以維持的。」

此外,對於蔡英文日前宣稱台灣人民現在生活水深火熱,讓他聽到嚇壞了,這根本是以前形容中國文革時期的狀況,怎麼被用來形容台灣,就在去年12月20日,來台境外觀光客達到1000萬人,各國觀光客會去一個水深火熱的地方?講這樣的話距離人民太遠了,而且去年有1318萬國人出國,有哪一個水深火熱的國家會有1000多萬人出國旅遊?

馬英九還說,他不知道蔡英文為何對台灣這麼沒信心,台灣並沒有水深火熱,還是過得很好,最近「萬事達金融卡」調查,世界各國認為2030年會如何,在台灣表達會幸福的人數最多,他強調,馬政府當然有缺點,也會犯錯,但基本上將近8年來政府每個項目都做得比過去民進黨政府要好,這點他非常有信心。

朱立倫致詞時則簡單向群眾喊話,1月16日一起迎向勝利成功,讓中華民國贏,讓國民黨勝利,大家一起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迎向勝利。

總統馬英九下午參加國民黨在台北市舉行的「為台灣的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大遊行活動,再度抨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馬英九下午參加國民黨在台北市舉行的「為台灣的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大遊行活動,再度抨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