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呆了!」捕獲野生幼兒版的花媽

王定宇前往仁德掃街拜票,劉家涵大喊「凍蒜」成為小小助選員。(劉升仲提供)

王定宇前往仁德掃街拜票,劉家涵大喊「凍蒜」成為小小助選員。(劉升仲提供)

2016/01/06 15:4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定宇四日晚間前往仁德掃街拜票,意外遇到年紀才五歲的劉家涵,劉小妹立刻發揮小小助選員特質,大喊「一票投給王定宇」、「一票投給蔡英文」,神情語調與手勢神似花媽高雄市長陳菊,讓在場大人們驚呼不已。

王定宇說,四日晚間前往仁德拜票時,劉家涵突然跑到他的面前,劉家涵小小的手握拳、出力,臉色凝重,突然用台語喊出「我們家的一票,用我們手上的一票,來支持蔡英文做總統,來支持王定宇來做立委」、「蔡英文凍蒜!王定宇凍蒜」,王定宇直說,這小女生實在太可愛,根本就是幼兒版的花媽陳菊。

現就讀幼稚園的劉家涵平時就喜歡唱唱跳跳,父親劉升仲說,去年十一月蔡英文參加王定宇在仁德所舉辦的造勢晚會,當時女兒跟著阿嬤去參加,沒想到回家後就開始喊起「凍蒜!」。

劉升仲表示,女兒很可愛大喊「凍蒜!」之後,還會回過頭問大人「什麼是凍蒜?」,平時女兒就會跟著大人看電視新聞,看到最近許多造勢晚會活動,沒想到她小小腦袋居然記起了許多炒熱造勢活動的字句。

個性外向、不怕生的劉家涵在家排行老大,家中還有一個出生三個多個月的弟弟,劉家涵在當地社區可是相當受歡迎,不僅長相可愛、唱歌跳舞都難不倒她,劉家涵說,最喜歡卡通人物海綿寶寶、佩佩豬等,鄰居時常會請她表演,可說是當地社區小紅人。

劉升仲表示,也不知道女兒何時學習到陳菊的說話神情與手勢,只是當她第一次表演時「我們都驚呆了!」,劉家涵還會要求爸爸幫她修飾講話的文字,「實在是很敬業!」,但劉家涵的表演一天頂多只能四次,「因為講話要出力,會燒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