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推「消保立委」 168候選人簽署

消基會收集各立委候選人對宣誓成為消保立委的意願,獲得168人簽署。左起為消費者報導雜誌社長唐雲明、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副董事長游開雄。(記者吳亮儀攝)

消基會收集各立委候選人對宣誓成為消保立委的意願,獲得168人簽署。左起為消費者報導雜誌社長唐雲明、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副董事長游開雄。(記者吳亮儀攝)

2016/01/05 15:3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屆立委月底將卸任,新國會備受期待,消基會推動「消保立委宣誓行動」,有168名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具名支持,承諾當選後會承擔消保權益入法的責任。

根據本屆立法院議案審議概況表統計,法案提案總計4601項,其中4554項法案是由立法委員提出,但實際通過三讀的議案只有904項,顯示國會的立法效率明顯低落,與民眾期待差距甚遠。

另外,消基會也列舉「公安、居安、食安」三方面因法制不全所導致的災害與風險,包括八仙塵爆案、違法日租套房猖獗、黑心食品事件頻傳等。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指出,很多立委都有其專業,但似乎沒有「消保立委」,對消費者保護的相關法案都常常被拖延。

消基會認為,能為消費者的公安、居安、食安的三安,以及其他攸關消費權益做出法案貢獻,戮力終結重大民生法案延宕、因應時代所需增修消保權益條文、認真進行法案審理,並以民眾利益為重,願為消費者重大權益而戰者,即是消基會誠心託付的「消保立委」。

由新黨、台聯、社會福利黨、樹黨、大愛憲改聯盟、中華民國機車黨、自由台灣黨推薦的區域立委候選人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全數加入宣誓行動,政黨宣誓率百分之百,其次是時代力量宣誓率67%、信心希望聯盟的56%。參選人數最多的國民黨,宣誓率則是39%;親民黨為30%,在野最大黨民進黨,則是14%;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為12%;民國黨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