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懂屁」後 楊光友:蔡英文當選災難就開始

台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楊光友日前出席「與演藝界有約」活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到場與會,但當天楊光友卻因一句「年輕人懂個屁啊」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楊光友日前出席「與演藝界有約」活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到場與會,但當天楊光友卻因一句「年輕人懂個屁啊」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3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名資深藝人於30日下午出席「與演藝界有約」活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到場與會,但當天台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楊光友卻因一句「年輕人懂個屁啊」引發外界議論。針對此事,楊於31日晚間播出的政論節目接受CALL OUT,並與在場來賓唇槍舌戰,過程中媒體人周玉蔻越聽越氣,大聲的批評楊誤解台灣的年輕人,還要他向所有年輕人道歉。

楊稱:跟中國當好鄰居才有好生活

資深藝人楊光友在31日晚間播出的《正晶限時批》中接受CALL OUT,一開始便強調他其實沒有藍綠立場、一向是支持黨外的,並重申他日前的話是被斷章取義,因為他所無法認同的,是有些年輕人竟說慰安婦是自願的,氣得他在電話中直接大罵「我說這些屁小孩是誰教的,這個不是屁小孩什麼是屁小孩」。楊還批評20歲的年輕人懂什麼,學費、房貸、房租都是由父母親所支付,但20年的教育改革教育成這樣子,政府不需要負責任嗎?

現場來賓徐佳青則舉黃花崗72烈士為例,說烈士中最年輕的只有16歲,反問楊還看不起年輕人嗎?

楊:蔡當選 旅館、餐廳、旅遊巴士都會倒

但楊光友卻話鋒一轉,談起了「我們的鄰居」。楊說,我們的鄰居是睡醒的獅子,他認為跟中國要做好鄰居大家才有好生活,政治人物雖然有自己的理想,但老百姓仍要過生活。說著說著,楊竟突然說「蔡英文當選就是災難的開始」。

針對徐佳青又質疑,問題是在於我們的鄰居不想當好鄰居,楊則說「人家發出善意,九二共識大家可以接受,但你們卻非要說九二共識只是一個選項,哪天蔡英文當選了,人家水龍頭一關,我們的旅行團都不要出了,旅館、餐廳、旅遊巴士都會倒,你們到時候怎麼辦,現在是清朝嗎?現在是林覺民在革命嗎」?

慰安婦自願? 楊挨批以訛傳訛

這段發言引來周玉蔻嘲諷,難道是習近平跟你說水龍頭要關起來的嗎?楊便回,「用膝蓋想也知道」,還要周「趕快去交個男朋友、生個孩子比較對」,周玉蔻則笑回「我已經結婚15年了」。

接著,楊又繼續批現在的年輕小孩根本是草莓族、當個兵30度就不出操,惹得周玉蔻嘲諷,怎麼他碰到的都是那一小部分的敗家子,可能是因為敗家子碰敗家子吧,楊聞言便激動的說,難道你們可以接受慰安婦是自願的說法嗎?但針對在場來賓追問是哪個年輕人這樣說,楊卻又說「教科書上不是這樣寫嗎」?讓周玉蔻再批楊根本是以訛傳訛。

楊稱「蔣公帶黃金來阿扁才能當總統」

此時,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提問,「用2千顆飛彈對準台灣是個好鄰居嗎」以及「對蔣中正說要反攻大陸的遺訓,楊要怎麼交代」,楊則回應「遠親不如近鄰,若把台灣搬到洛杉磯旁邊,宣布獨立就沒問題」、「我沒說蔣介石是好人,但他至少帶了黃金、國寶來到台灣,三級貧戶阿扁(陳水扁)才能受教育、當總統」。

這段發言立刻引發周玉蔻不滿的指出,台灣的經濟奇蹟是女工在楠梓加工出口區增加了台灣出口、有了外匯才進步,且台灣的年輕人知道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有人權的,這個國家只能叫中華民國,不可以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周玉蔻在大聲回應之餘,也要求誤解年輕人的楊光友應向年輕人道歉,還說楊根本在拖累藍營的選票,她作為有40年黨齡的黨員也要提出抗議。

針對徐佳青質疑,楊也是新黨的立委候選人之一,楊則再三強調不是,要徐再去調查清楚。針對王世堅質疑,楊把藝人拉入這次的選舉漩渦中,難道不是在撕裂人性嗎,楊則回嗆,最會搞撕裂的明明是民進黨。

楊光友認為,跟中國要做好鄰居大家才有好生活,政治人物雖然有自己的理想,但老百姓仍要過生活。(圖擷自壹電視)

楊光友認為,跟中國要做好鄰居大家才有好生活,政治人物雖然有自己的理想,但老百姓仍要過生活。(圖擷自壹電視)

楊光友在電話中竟要周玉蔻「趕快去交個男朋友、生個孩子比較對」,周玉蔻則笑回「我已經結婚15年了」。(圖擷自壹電視)

楊光友在電話中竟要周玉蔻「趕快去交個男朋友、生個孩子比較對」,周玉蔻則笑回「我已經結婚15年了」。(圖擷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