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當選後推動「全責護理」制度

 部立花蓮醫院自從SARS之後,也開始試辦「全責護理」,朱立倫允諾如果當選將全力推動。圖為照顧服務員正在照顧一位阿嬤。(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部立花蓮醫院自從SARS之後,也開始試辦「全責護理」,朱立倫允諾如果當選將全力推動。圖為照顧服務員正在照顧一位阿嬤。(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30 17: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在國民黨部接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及該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前恩主公醫院副院長周照芳,面對周照芳等人疾呼推動「全責護理」制度,朱立倫給予高度肯定,允諾如果當選將全力推動。

周照芳表示,目前醫院護理工作大部分都推到病患家屬身上,讓家屬非常辛苦,病房也因家屬太多,造成混亂,如果可以落實「全責護理」,不但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也可以減輕家屬負擔,洗刷國際對台灣醫院混亂的恥辱。

周照芳指出,過去SARS期間,她曾帶美國專家到醫院了解情況,外國專家的共同印象就是台灣病房像菜市場,如何控制感染、防疫?如果推動「全責護理」,讓醫院把家屬照護病患的工作收回,由增聘經半年到一年時間訓練的照顧服務員,在護士指導下照顧病人,並由健保支付部分經費,就可以解救病患家屬,也可以增加就業機會。

對此,朱立倫回應,「全責照護」是重要的觀念,他希望台灣也能做到,如果當選,他會全力推動,他知道這還需要許多配套措施,未來會把相關準備工作做好。

他強調,國民黨尊重護理人員,也關心病患家屬,未來如何合理公平分配,健保如何負擔開銷,都需要有完整配套,他會努力研議並請立法院國民黨團協調如何推動。

周進華則表示,日前他們已經分別拜會民進黨、親民黨,兩黨都派代表接見,國民黨由朱立倫親自接見,讓他非常感動,他希望可以全面實施「全責護理」,未來他也會陪同周照芳七起到全國各醫院,宣傳落實「全責護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