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擱置 中市府:維也納音樂會依法不能轉播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出面說明停辦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活動原由。(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出面說明停辦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活動原由。(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30 15: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原訂於105年1月1日舉辦「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戶外轉播,由於預算遭議會擱置,已決定停辦,導致南陽國小管樂團無法同台演出,遭國民黨議員抨擊。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該活動已2年未舉辦,依法屬新興業務,因此無法先行動支預算辦理,為免小朋友失落,將另外安排在其他活動獻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南陽國小管樂團為了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現場演出,已準備許久,市府卻以預算遭擱置為由停辦,並質疑市府為何不動用第二預備金舉辦。

卓冠廷表示,上一次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102年,已經2年未舉辦轉播活動,主計、法制局認定該預算不屬於延續項目,且活動時間是105年1月1日,依法也不能動用104年的第二預備金,因此只能忍痛停辦。新聞局已與主辦單位與南陽國小說明狀況,希望明年能在市府舉辦的其他活動中邀請南陽國小管樂團演出。

卓冠廷進一步說明指出,依據「中央政府總預算未能依限完成時之執行補充規定」第2點規定,只有年度「原有經常性經費」才能依規分配支用,包括第一預備金、第二預備金、災害準備金與新興業務的預算,依法都不能動支;因此雖然心疼小朋友無法登台,但若活動繼續舉辦就會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