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能源政策 朱立倫: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

工商團體29日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座談,朱立倫說明自己理念。(記者方賓照攝)

工商團體29日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座談,朱立倫說明自己理念。(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29 19: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出席由七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談到能源政策時,他說,自己的立場是一定要安全、潔淨、有效率而且合理價格,能源安全包括核電廠與核廢料的安全,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一定要找出方向,不能永遠留在台灣。

核廢料要找出方向 不能永遠留在台灣

他表示,今天如果有先進國家可以處理核廢料,就不應該思考任何存留在台灣的方式,不能再讓大量的核廢料囤積在新北市,未來應該讓核能後端營運基金好好運用。

朱立倫也強調,非核家園是台灣人的共識,不可違逆,但他的核電政策是穩健減核,對民眾負責,而非以意識型態、冒進,因此能源安全還包括要供電穩健,要有完整計畫,政府要窮盡一切可能開發潔淨、穩健能源,現有存量與可開發能源要做完整規劃。

朱立倫並指出,國人觀念也必須配合改變,台灣長期電價偏低,節電的觀念不好,需要大家一起改變,接著他話鋒一轉說,全台灣節電第一名就是新北市,反觀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沒有努力在做,唯有透過節電方式,才能面對二十一世紀電力穩定供應,未來要推動節能措施,對於不能達成節電、耗電的五百大用電戶,要建立強制負擔電價以及褡配使用綠能。

朱立倫表示,電業自由化是必然面對的事,未來至少要先開放一些企業、大型產業的氣電共生廠,讓業者可以自行供電。

他還說,發展綠能是政府對社會與世界的責任,不管政府或高耗能企業都應該推展綠能,政府也必須就火力、天然氣等發電,提出完整最適模式,並告訴企業界未來十年、二十年的政策,他的政策不會冒進,造成供電危機。

在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朱、蔡兩人都以二0二五年達到非核家園為目標,但雙方的方法有何不同?朱立倫回應,國人都有非核家園的共識,但他的絕對是穩健的、有步驟的、有方法的,而不是以意識型態或冒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