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囤房助長高房價 這個黨提要徵收富人的「第4戶」

人民民主陣線提出「徵收第4戶」政策,解決台灣高房價問題。(圖片擷取自人民民主陣線臉書)

人民民主陣線提出「徵收第4戶」政策,解決台灣高房價問題。(圖片擷取自人民民主陣線臉書)

2015/12/29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如何改善也成為這次大選各黨政策的焦點,近期有政黨提出了要徵收富人手中「第4戶」的政策,改善台灣房市分配不均問題。

聯合參選台北市大安區及高雄市鳳山區立委的人民民主陣線,昨日在臉書推出土地政策,提出要「徵收1%的百萬房屋還給99%人民」政策,要求擁有四戶以上非自住房子的人,應在限期內主動出清房屋,若不處理則政府介入以合理價格購買,並將房屋轉租或經營社會住宅。

民陣認為,台灣房地產集中情況越來越嚴重,12%的家戶無房、85%家戶有1至3房,但剩下3%擁有4房以上的人,卻擁有了全台16%的房子。過去台灣房市沒有實價課稅,30年來少收了近12兆的資本利得稅。

民陣也認為,台灣土地房屋稅制長期與實價脫節,造成「有錢人養房比養車還便宜」。他們認為真正的解方,不在新建更多社會住宅,因為台灣房市早已供過於求,而是解決「分配不公」。

但對這項政策,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這限制人民擁有一定的財產權、也違反比例原則,是「共產主義」。但民陣則解釋,屋主已經有3戶可以供自住使用,徵收的是4戶以上非自住需求的房子;而且限期出清,屋主不賣才會採取徵收;至於比例原則,民陣也質疑,過去沒有實價課稅,積欠12兆稅收,反問「現在追討資本得利有超過比例嗎?」

【10張圖讓你秒懂高房價的真相,請支持--徵收1%的百萬房屋還給99%人民】你知道嗎?1.台灣房地產集中形成壟斷的現象愈來愈加遽,若以家戶論,12%的家戶無房,85%家戶有1-3房,能像朱王蔡這樣一度擁有四戶以上的,只佔台灣總家戶...

人民民主陣線貼上了 2015年12月28日

民陣指出,全台1%的人,卻擁有180萬、約16%的房子。(圖片擷取自人民民主陣線臉書)

民陣指出,全台1%的人,卻擁有180萬、約16%的房子。(圖片擷取自人民民主陣線臉書)

民陣提出應該要政府介入,徵收有錢人第4戶以上非自住的房子。

民陣提出應該要政府介入,徵收有錢人第4戶以上非自住的房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