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解決慰安婦爭議 前外交官籲馬總統出面

民間團體向日本爭取為慰安婦問題道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間團體向日本爭取為慰安婦問題道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29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南韓爭議多年的慰安婦問題,28日獲得戲劇性解決,雙方在首爾達成協議,由韓方設置慰安婦救助基金,日方撥款10億日圓(約台幣2億7000萬元)支援。對此,台灣前駐韓外交官、現為南韓昌信大學榮譽教授的劉順達撰文表示,馬英九總統現在應立即出面喊話,爭取依照日、韓模式取得補償。

劉順達29日投書〈慰安婦協議 韓能我不能?〉,刊登於《中國時報》。文章論道,日韓之間陳舊的慰安婦問題,近兩日火速解決,主要原因有三:日韓建交50年、美國居間協調、中國施加壓力。

劉順達指出,解決慰安婦問題被視為日韓慶祝建交50年的里程碑,南韓總統朴槿惠11月2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時,便明確提出了「年內」的時限。此外,美方看到日韓為此問題吵鬧不休,南韓甚至有為此傾向中國之勢,於是積極協調。另一方面,中國也是慰安婦問題的受害人,自然主張日本做出賠償。因此此次慰安婦爭議解決,不啻又是美中兩國在朝鮮半島展開的翹翹板遊戲。

劉順達強調,看到南韓的例子,台灣應立即仿效同樣做法,由馬總統向安倍政治性喊話,依照韓日達成的協議樣本,為我慰安婦爭取該得的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