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後記者會》朱立倫仍猛批蔡 第一次辯論盼鼓勵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7日於公視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辯論會後出席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7日於公視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辯論會後出席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27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辯論會結束後,三位候選人分別開記者會,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針對蔡英文的砲火依舊猛烈,指蔡英文都是模糊到底,並一一批評蔡英文的外交、國防等政策。對於第一次參加電視辯論,他希望大家多給一點鼓勵;至於太太高婉倩一同出席,他笑說是壓力,也是定心丸。

朱立倫在總統辯論會後記者會上,再批蔡英文模糊,一一批評她的政策,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再接著主持媒體發問環節;面對記者提問,朱立倫也一一回答。有記者提到朱立倫對自己的評價以及太太陪同是否讓他更緊張,朱立倫說:「第一次參加電視辯論,所以希望大家多給一點鼓勵。」同時又再批蔡英文。朱立倫差點忘記回答有關太太的問題,坐下又站起來笑說,太太是鼓勵也是壓力,「但基本上還是定心丸。」

對於蔡英文將朱立倫與馬英九連結在一起,指朱是馬團隊一員、做法一樣,朱立倫表示朱立倫就是朱立倫,「蔡主席也不喜歡大家說她是女版馬英九吧。」他也指蔡英文未提陳水扁。針對原住民土地爭議相關議題,尤其溪州部落、三鶯部落,不過朱立倫強調相關工程在進行中,又批蔡英文的土地政策,還酸蔡英文沒當過地方首長。

另外,有記者提到朱立倫針對美豬問題沒有說清楚,朱立倫強調要有相關數據,並應以國人飲食習慣為主,不應拿其他國的標準當標準。至於日前正式成立的亞投行,台灣如何參與,朱立倫表示自己在5月中國行有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談到,並強調包括其他經貿組織也應全面參與。

有媒體提到,朱立倫在日前政見發表會的表現,黨內普遍肯定表現,但TVBS民調反而下跌;而在這次的辯論會上,有忘了向宋楚瑜提問。朱立倫表示,並非不問宋楚瑜而是講太慢,所以他後來有加速;而民調可能是樣本數太少。

這次辯論會有許多民眾關注,也有許多網友全程觀看,有網友將朱立倫這次表現重點分為「不斷搖頭」8次以及換柱是為了「淡水阿嬤」一句話。朱立倫表示,網友KUSO無所不在,也希望有不同創意,「至於說,下次我們多點幾次頭、多一些笑容,也許會有不同KUSO。」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