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放耶誕假? 北市議會沒人審預算被迫流會

台北市議會下午審查教育部門預算,議員席位空蕩蕩,最後流會,預算審不成。(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下午審查教育部門預算,議員席位空蕩蕩,最後流會,預算審不成。(記者蔡亞樺攝)

2015/12/25 20: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議員也放假慶祝耶誕節?台北市議會大會今日下午2點進行審查教育部門預算二讀會,不少議員簽完名就「落跑」,在議場等待審預算的議員寥寥數人,議會議事人員不斷廣播催人,過了3小時,在場議員人數未過半,議長吳碧珠只好提前在下午5點宣布散會,下周再審。

有資深議員助理感嘆,議員也都放假慶祝耶誕節,連藍綠兩大黨總召與書記長簽了名就走掉,沒人要來審預算,這樣預算會審不完,該助理還說,不知審到何時,「預算沒人拖過年的」。

市議會正在如火如荼審查明年度預算,今天排入審查教育部門所屬局處的預算,原定兩點開始審查,但議員簽名報到,三三兩兩抵達議場,吳碧珠原想宣布開會審預算,但議員周柏雅喊出「額數不足」,說在場人數沒有過半,過半再審。

議事組廣播「請各位議員到議事廳開會」,三催四請仍就沒人捧場,到了4點,吳碧珠宣布休息。4點半復會,市府官員排排坐備詢,但議員幾乎走光,儘管議事人員再度廣播催人到場開會審預算,過半個多小時,在場議員人數變得少之又少,最後吳碧珠只能宣布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