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若把孫文銅像放回去 蔡丁貴揚言:立幾次就拆幾次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與支持者們到台南聲援拉下孫文銅像被判有罪的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前排左五)。(記者王俊忠攝)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與支持者們到台南聲援拉下孫文銅像被判有罪的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前排左五)。(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25 10: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二月下旬,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率眾拉下台南市區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日前一審判他拘役40天。今上午他在台南強調無法接受此判決,一定上訴,因為國際法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孫文不是台灣的國父,當然不能立在那裡。

蔡丁貴提醒南市長賴清德說「如賴市長要把孫文銅像重新放回去,我一定會設法再請『 它』下來,南市府放回去幾次,我就拆下來幾次,錯誤的事,不能再重複」。

他強調,他與自由台灣黨主張都是認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並未擁有台灣主權,孫文不是台灣的國父,拉下孫文銅像是作為被殖民的民族解殖抗侵的宣示,何罪之有?湯德章公園是紀念二二八事件最有意義的地方,在這裡矗立孫文銅像,根本是不倫不類。如南市府面臨國民黨議員的壓力,要把銅像再放回去,他一定抗爭到底。

蔡丁貴指出,賴清德與蔡英文雖都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卻又說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他無法接受後半段的主張,證明民進黨不是真台獨的政黨,自由台灣黨才是真台獨政黨;不過,小英倡議的兩岸維持現狀,有維持台灣人自由選擇與台灣非中國一部分的現狀元素,他暫時可以接受,可支持蔡英文當選下屆總統。但到2020年,他會監督要求小英舉行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的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