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IS威脅台灣首都 外交部:疑為惡作劇

網路上近日流傳疑似伊斯蘭國(IS)威脅台北的臉書訊息,不過,外交部指出,惡作劇可能性相當高,呼籲國人不必恐慌。(圖擷自網路)

網路上近日流傳疑似伊斯蘭國(IS)威脅台北的臉書訊息,不過,外交部指出,惡作劇可能性相當高,呼籲國人不必恐慌。(圖擷自網路)

2015/12/24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公布的反伊斯蘭國家聯盟中驚見台灣也入列,想不到近日網路上又流傳一則臉書,張貼伊斯蘭國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旗,揚言28日要威脅台北,引發民眾恐慌;不過,據外交部指出,惡作劇可能性相當高,呼籲國人不必恐慌。

網路近期流傳一則署名「الياس الله فيف」(elias allah fifa)臉書訊息,貼出伊斯蘭國國旗V.S中華民國國旗,上面並寫著「You wait for it, Allah will achieve 12/28 Taiwan/Taipei(你等著吧,阿拉將會實現。12/28 台灣/台北)」,揚言28日要威脅台北。

經外交部阿拉伯語專家查證後,亞非司長陳俊賢今天表示,該臉書是在上週六才成立,臉書名稱「الياس الله فيف」的意思是國際足球總會、阿拉與足球明星Alias,臉書頭像照片是伊斯蘭國國旗,第一行是「萬物非主惟有真主」、第二行是「穆罕默德是阿拉的使者」;不過,留言中的照片卻是把伊斯蘭國國旗反過來,專家研判穆斯林不可能把「阿拉」反過來寫,這樣是非常不尊敬,研判非常有可能是虛擬帳號,但當然不能完全百分之百排除,國人要警覺,但不須因此而恐慌。

外交部強調,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對全球散佈威脅之際,呼籲國人勿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或發動恐怖攻擊作為玩笑,以免誤觸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