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選 29日起開放查詢投票地點與資格

內政部29日起開放查詢大選投票地點及投票資格。(圖擷取自內政部戶政網)

內政部29日起開放查詢大選投票地點及投票資格。(圖擷取自內政部戶政網)

2015/12/22 10: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總統、立委選舉你是否有投票權?要去哪裡投票?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提供線上查詢服務,其中「選舉人資格查詢」在今年12月29日至31日開放,選舉人若發現錯誤或遺漏時,請於閱覽期間內申請更正,另在明年1月11日至16日提供「投票所地點查詢」服務,內政部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內政部表示,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訂於明年1月16日舉行投票,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本次選舉選舉人名冊編造基準日為今年12月27日,選舉人名冊由鄉(鎮、市、區)戶政機關依據戶籍登記資料編造,選舉人須滿20歲,即民國85年1月16日(包括當日)以前出生,未受監護(禁治產)宣告。

總統、副總統選舉權須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立委選舉權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

選舉人資格查詢,除了在今年12月29日至31日於選舉人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公告閱覽選舉人名冊外,也同步在「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提供選舉人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出生年月日查詢選舉人投票資格功能。

另外,考量民眾可能因工作等因素而未居住在戶籍地址,或未接到投票通知單,自明年1月11日至16日網站也提供「投票所地點查詢」服務,民眾可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出生年月日查詢個人的投票所地點、選務聯絡電話及注意事項等資料,內政部表示,因網站與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TGOS網路地圖結合,所以查詢投票地點時,可同時以地圖顯示投票所位置,相當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