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貴就不適合!柯P坦言聯開宅政策錯誤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0日與前市長黃大洲(右)一起參觀公共住宅展。(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0日與前市長黃大洲(右)一起參觀公共住宅展。(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20 15:38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今天下午2點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前營建署署長黃南淵、對談台灣公共住宅的政策。柯說,北市府打造公宅過程中不可能不犯錯,例如「捷運聯合開發宅」就犯錯、因為豪宅租金超過3萬元、太貴就是不適合,就不適合當公宅, 但是,做不對就會改進,不要幻想一下子公宅就成功,「今天不做、明天更要後悔。」

柯文哲說,他參訪韓國後發現,韓國公宅政策如此有制度,是走了26年才有的成果,反觀台灣政府,20年來到底做了哪些努力?讓高房租高房價成台灣人民最痛苦的事。

柯指出,副市長林欽榮過年後,將會去香港、新加坡去參訪,再計劃成立「台灣日韓公宅資訊交換平台」,因為「我們實在太晚了!TOO LATE!」,要透過學習觀摩更快追上。

柯文哲說,北市府蓋公共住宅有4個目的,為實現居住正義、實踐城市美學、成為台灣產業實驗場域,以及想打造何種生活形態。

柯還說,當時鐘小平選市長標語是要「讓市民都買得起房子」,柯笑說,「若他做的到!我都要投給他!」,因為公宅革命要分階段、無法一天就達成。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今天與前市長黃大洲(左二)一起出席公共住宅展系列座談會。(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今天與前市長黃大洲(左二)一起出席公共住宅展系列座談會。(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