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國黨提勞工政策 要求有獲利企業不能放無薪假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中)表示,不分區提名第二名是勞工、工會代表的林錫維(右),代表民國黨重視勞工權益。(記者鍾麗華 攝)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中)表示,不分區提名第二名是勞工、工會代表的林錫維(右),代表民國黨重視勞工權益。(記者鍾麗華 攝)

2015/12/17 10:52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民國黨今天舉辦全國勞工高峰會,提出10大勞工政策,要求有獲利的企業不可以實施無薪假,而當企業有虧損,應要求縮減負責人、董監事、總經理及高階經理人等福利與分紅;若有盈餘,應對員工分紅。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表示,不分區提名第2名是勞工、工會代表的林錫維,代表民國黨重視勞工權益。低薪是台灣勞工共同的痛,政府錯誤,造成經濟蕭條,企業不賺錢,勞工過勞、低薪,還要被剝削。

林錫維則批評,勞工退休領不到2萬元,跟軍公教差多少,但日前勞動部調高勞保投保上限,受惠僅不到5分之1;他也說,政府帶頭用派遣人員,怎麼相信政府在照顧勞工,希望派遣歸零。

民國黨的10大勞工政策:1、托老托幼社區化,安心工作沒煩惱;2、住者有其屋、解決住屋問題;3、加強勞工職場安全與健康;4、建教合作,強化政府勞動力發展署功能;5、減輕對薪資所得者的課稅;6、定期調整基本工資至合理水準;7、提高勞退基金報酬率與流動性;8、放寬勞保年金、退休生活更保障;9、反對剝削勞工權益的派遣制度;10、落實有有獲利的企業,不可實施無薪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