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之夫黃東焄請辭案 法部最快本週決定

司法院政風處長黃東焄口頭請辭,但書面辭呈卻一直沒遞出,法務部和廉政署最快本週內即會對此案做個了結。(記者項程鎮攝)

司法院政風處長黃東焄口頭請辭,但書面辭呈卻一直沒遞出,法務部和廉政署最快本週內即會對此案做個了結。(記者項程鎮攝)

2015/12/15 20:4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之夫、司法院政風處長黃東焄口頭請辭後,書面辭呈卻一直沒遞出,據了解,法務部和廉政署對此非常頭痛,最快本週內即會對此案做個了結,黃東焄因不在辦公室,也未接手機,無法得知回應。

據指出,黃東焄向廉政署口頭請辭後,曾將他被監察院裁罰18萬元的相關行政訴訟資料,交給廉政署,想自清並非故意漏報財產,但未附辭呈。

行政訴訟資料顯示,黃東焄主張,王如玄98年3月和莫姓男子簽訂軍宅不動產預定買賣契約書,但實際購屋者是王如玄的胞妹王如慧,王如玄沒告訴他,他非故意漏申報財產資料,監察院不信,駁回黃所提訴願,黃改打行政訴訟,一審判黃敗訴,上訴後,二審撤銷一審判決發回更審,但更一審仍判黃敗訴,目前仍由二審審理中。

黃東焄94年擔任高檢署檢察官期間,申請台北市杭州南路職務宿舍,98年他調任法務部參事,實缺仍在高檢署,前年3月,法務部留他續任參事,改佔法務部實缺,把他的宿舍管理機關從高檢署移撥給法務部,經部長核准,原屋續由黃使用,黃今年9月由法務部廉政署派任司法院政風處長,職缺調回高檢署,黃的宿舍移交高檢署,引發不少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