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辯論時間喬不定 朱立倫籲綠營誠意尊重人民時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15 12: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藍、綠陣營對於大選辯論會舉行時間至今仍未喬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誠意最重要」,他強調,各陣營應該對選民有誠意、尊重,不管是一月五日甚至或十日之前舉辦,只要以誠意,三場辯論會一定可以辯得成。

至於綠營要求在一月三日前兩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及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要全部辦完,朱立倫回應,「儘量配合」,但他以強調,「大家要多一點彈性」,以表示對人民的尊重,他並意有所指說,應該考慮的是「人民有時間」,而不是「候選人有時間」。

至於綠營繼打妻子高婉倩土地開發案後,現在又把矛頭指向岳父高育仁的基金會,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不只打他和搭檔副手王如玄,還包括他的太太與岳父,全部都是毫無根據的抹黑、抹紅,所謂的高格調的選舉是這個方式嗎?「蔡主席的土地問題,跟大家說清楚就好嘛﹗」

他還說,不知道綠營到底還要抹紅到什麼程度,一些毫無事實、子虛烏有的事情,竟可以做這樣的延伸,「蔡主席你是跟我選,不是跟我的家人、岳父選﹗」

談到台積電擬登陸設廠以及中國紫光公司擬併購台灣的品公司,朱立倫質疑民進黨與競爭對手蔡英文,「到現在什麼政策都說不清楚,到底針對IC設計立場為何?」

他強調,自己的立場很清楚,對台灣來說,IC設計、晶圓代工、封裝測試等三大塊,都非常重要,要非常謹慎,尤其IC設計目前不宜有任何陸資投入,晶圓代工也要慎重考慮,至於封裝測試則直接牽涉台灣市場佈局與全球競爭力,因此他才說要嚴格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