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夫請辭玩假的? 法務部:不一定要書面辭呈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在立院受訪,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丈夫黃東焄請辭司法院政風處長職務,傳出根本沒遞出辭呈,被外界質疑辭假的。陳明堂說,不一定要書面辭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在立院受訪,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丈夫黃東焄請辭司法院政風處長職務,傳出根本沒遞出辭呈,被外界質疑辭假的。陳明堂說,不一定要書面辭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15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身陷軍宅風暴,其夫黃東焄選擇上週口頭向廉政署長賴哲雄口頭請辭司法院政風處長職務,但傳出多日後法務部仍未收到書面辭呈,讓人質疑辭假的。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不一定要書面辭呈,但目前廉政署正在了解黃是否適合擔任現在職務,選前就會有結果。

王如玄丈夫黃東焄因漏報財產才遭監察院開罰18萬元,正提出行政訴訟,官司一度敗訴,目前正在上訴當中,但官司尚未定讞,黃東焄今年9月還被拔擢升為司法院政風處長,引發司法圈議論,加上王如玄軍宅風波持續延燒,黃東焄擔心外界質疑他工作上的公正性,近日已向廉政署長賴哲雄口頭請辭司法院政風處長職務。

不過,法務部至今沒有收到黃東焄的書面辭呈,加上署長慰留,因此黃東焄辭官還沒定案,讓人質疑是辭假的。

陳明堂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黃東焄已經口頭請辭,黃是否適任是由法務部依職權可以處理,不一定要提書面。目前法務部也請廉政署了解外界的傳言,看黃東焄適不適合擔任現在的職務。

陳明堂也說,法務部處理時程不會太久,選前就會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