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為哪樁?柯文哲:恢復海洋國家冒險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場工程「台灣拯救浮士德計畫」記者會,和與會者共同宣誓反毒。(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場工程「台灣拯救浮士德計畫」記者會,和與會者共同宣誓反毒。(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14 13: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北市府再被媒體詢問騎自行車另類輔選法,柯文哲說,這場總統大選太boring(無聊),有時候一個社會要帶來新思維、新思考,騎自行車就是想表達冒險犯難精神,做到大家認為不太可能做到的事情,希望是不是可以重塑國民得自信心、開始恢復台灣海洋國家性格。

柯文哲說,這幾年台灣人遇到阿共仔,好像大聲不起來,看到韓國人好像覺得不太好意思,對日本、美國更不用講,感覺以前就比較贏我們,在十幾年當中,台灣人失去一種自信,這跟騎腳踏有什麼關係,就是塑造可以做到大家認為不太可能做的事情,也許透過一次又一次,讓台灣開始思考說我們可以做到很多事情。

柯文哲表示,坦白講,每次只練習一個小時腳踏車,他從來不知道可以騎13小時以上,這就是勇於嘗試突破,是不是開始恢復台灣海洋國家性格、冒險犯難精神。不然整個總統大選,軍宅、食安兩議題,大概總統大選就打完了,打完後,坦白講食安有解決嗎?軍宅真正問題有解決嗎?就口水戰。

柯文哲說,就好像毒品是個問題,明明數字成長16.25倍,可是請問作為地方政府做哪些努力?台北市防毒體制重整要花一年,因為人員要從約聘僱變成正式編制,聯合醫院還要改組,可是不做永遠不會解決,可是有時候就是懶惰、不想做,永遠不會解決。

他說,警察抓K他命,積分增加,可是上游沒有解決;台灣毒品90%是內銷,又從國外進口的,海網不擋住,為什麼90%從海外源源不絕進入台灣?我們K價格比日本、韓國都便宜,表示海網封鎖不嚴格,這不是台北市政府可以管的,沒有全面性解決辦法。海網如何擋住?這就中央要去思考的問題,他不希望總統大選成為口水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騎自行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騎自行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